追星少女茶

不更文了.solo追星 还在爱我的小玫瑰🌹

〖802房/10:00〗 虚拟恋人

 上一棒 @°清风的尾巴❤ 

*农坤/架空 甜 6000字一发完

在死亡线前赶了出来...祝坤坤生日快乐!大家记得打榜再看文


 

00

大家都说陈立农谈恋爱了。


这并不是看不出来的事。以往疏离有度的男孩最近脸上总是挂满笑容,与人交往也多了几分亲热的温度,浑身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。


如果不是恋爱,怎么会让人变得那么甜蜜呢。


但他本人似乎没有这个自觉。

甚至朋友开玩笑说:“立农,带你的恋人出来见一下。”下一秒,他的脸色突变,仿佛被朋友踩中了雷区,沉默了。


陈立农没有谈恋爱,但他真的有一个恋人,只是这个恋人,身份有些奇特。

 

 

01


夏日的燥热混杂着令人烦躁的暑气,陈立农看着完全没有反应的电脑页面。整个人更加浮躁。


他就不应该打开电脑。不,是根本不应该听信那几个朋友的胡话。说按这个网址就可以进入虚拟恋人的创造页面,然后打造一个完全符合自己心意的恋人。


完全符合自己心意的恋人——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,陈立农如是想着,回家后却鬼使神差得打开了电脑,输入那个只看了一遍就记住的网址。


页面终于有了反应,陈立农眯起有点小近视的眼睛。


“性格要求:”


陈立农蹭蹭得打下几字:“温柔、体贴。”


“长相要求:”


“好看——”陈立农想不出什么别的要求。


还有别的许多问题,陈立农也一一写完了。心惊胆战地点了提交,陈立农坐在电脑前支着下巴开始出神。


真的会有这样的恋人吗,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呢。


他胡思乱想一通,下一秒,他随意游移的目光在电脑屏幕前定住,乌黑的瞳仁因为过度惊讶而瞪大。


漆黑一片的屏幕,先是一束亮光,然后慢慢得散开。在聚焦点,陈立农明显得看到一个身影原本蜷缩在一起,却因那束亮光太晃眼,站起身来拍了拍裤子,然后慢慢的走近他。


“嗨。”


穿着蓝色外套的银发少年面容精致小巧,他此刻正隔着屏幕,友好得露出一个笑容。


陈立农目瞪口呆。


是,是真的有这玩意。但是谁来告诉他,为什么是男生?


少年看到他没有反应,有些不满地敲了敲屏幕,“你怎么不理我啊——”


“你是谁?”陈立农艰难地从嘴巴吐出几个字,难以相信眼前的人是真实的。


不,原本就不是真实的。陈立农忽然反应过来,里面正在说话的少年是电脑虚拟的人物,他根本无需惧怕,因为是他创造了他。


可是这些太扯淡了吧。陈立农无奈地勾了勾嘴角,虽然对方的长相是他喜欢的类型没错,大眼睛,卷发中分的刘海,如雕刻版精准的美貌五官,身材比例看起来也很好,就是在电脑里,总觉得像是按人类的尺寸比例给硬生生变小了一样。


或许是屏幕里少年委屈的样子触动了他,陈立农压下心底的不适,靠近屏幕:“你就是我创造的虚拟恋人?”


“对。”


少年看他回应了自己,脸上又挂上了笑容,他笑起来极具感染力,陈立农看了一愣,继续问道:“那我是你的主人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少年摇摇头。“按程序设定,你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
陈立农一时间不知道讲什么,他咽下口水问: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。”


“我的设定里名字是蔡徐坤。”少年眨着好看的眼睛,“你可以叫我坤坤哦。”

 

 

02


莫名其妙的,陈立农的日常就多了一件事做。


他每天要固定打开电脑上网,陪他这个代号叫做坤坤的虚拟恋人聊天。虽然他还搞不懂他是怎么形成的,也搞不懂为什么虚拟恋人可以趴在电脑屏幕前和他聊天,他在想也许全世界的虚拟恋人都是这样的,但是又希望自己的是最独特的一个。


“农农,你在想什么?”虚拟恋人会观察人的神情以分析他当下处于什么状态,蔡徐坤的系统提醒他此刻农农是在出神,于是他出声唤醒他。


陈立农被他叫了一声,把头垂下来,无精打采的样子。


“我在想,”陈立农挑挑眉:“你只会聊天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蔡徐坤朝着屏幕笑:“你想让我做什么,我都可以尽量满足你。”


陈立农来了兴趣:“你有什么特长?”


蔡徐坤摇摇头,“我没有特长,特长是你设定的,但是我会唱歌,也会跳舞。”


“可以跳给我看吗?”


蔡徐坤点点头,当然,这都是他作为虚拟恋人需要满足对方的职责。于是他自行得爬到电脑的音乐库,找了一首喜欢的曲,准备播放的时候,他却跑到了陈立农看不到的边角区,迅速在里面换了一套制服,才出来。


“跳舞也要换衣服?”陈立农忍不住笑,又觉得他这个虚拟恋人有点可爱。青春的制服确实更适合这支歌的旋律,而且还把蔡徐坤修长的身影给显露出来。


歌开始播放,他跳起舞来与平时讲话不同,动作扭得比MV还准确好看,陈立农津津有味得欣赏完,又让他到屏幕前休息坐下聊天。


“你会不会讲绕口令?”


“就是语速很快的讲话吗?”蔡徐坤明显有困扰,诚实的摇摇头:“不会。”


“可是我想听,”陈立农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逗他,“你是不是要满足我的所有条件?”


蔡徐坤咬了咬下唇,不情不愿地回答:“是...”


“那念给我听。”他闲暇以暇得看着里面的人儿鼓起嘴,忍不住把手指靠近屏幕,仿佛这样就可以戳到他肉乎乎的小脸蛋。


虽然系统里要虚拟恋人一定要完成交代的任务,但是没说不可以让人改变任务啊。蔡徐坤把手背在后面,主动去迎他的手指,虽然根本触碰不到,可是从这个角度,蔡徐坤显得特别乖巧也特别可爱的依偎在他手指旁。


“农农,”虚拟恋人的一大本领就是向恋人撒娇,这本来是使对方感到精神满足的技能却被蔡徐坤发挥的淋漓尽致,只见他仰着头,眼睛弥漫出雾气,软糯得说道:“坤坤可不可以不讲绕口令?”


陈立农下意识吞了吞口水。太犯规了!谁指导这个虚拟恋人的,有这么向人撒娇的吗。陈立农也不是没见过人撒娇,相反,他见惯了女生各种各样的撒娇,男生的撒娇他还是第一次直击,还是那么会的一个可人儿,直接就把他一枪击毙了。

 

 

03


这一天,陈立农例行打开电脑,自己在旁边写作业,偶尔抬头看见蔡徐坤趴在屏幕前看他,又用笔敲敲屏幕,说:“你去玩你的,不用来看我。”


蔡徐坤无聊了一天,好不容易等到陈立农打开电脑,哪有那么容易退却,他看陈立农一直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,好奇得提问:“你在烦恼作业吗?”


“嗯。”陈立农刚算出一道题,伸了伸懒腰:“老师布置了好多,而且都是比较难的题目,看来今天要写很晚了。”


蔡徐坤一听,就知道陈立农的意思是打算今晚都不好好和他聊天了。他不开心地抬高下巴,能勉强看到题目,心里忽生一计。


“这道题先解3X的方程式,再进行......”蔡徐坤把查到的答案一一念出来,陈立农愣了愣,又觉得好笑,于是放下笔,把脑袋凑到亮堂的屏幕前,对着里面的虚拟恋人说道:“你就这么不想让我写作业?”


“我没有,”蔡徐坤还在嘴硬。“我在帮你找怎么最快写完作业的办法。”


“噗。”陈立农被他的口是心非逗得轻笑出声,正想说话,门铃就响了。他看了一眼门外,有些讶异此刻会有谁来。


“乖乖呆着。”


他向模拟恋人吩咐道,然后起身去开门。


迎接来的是陈立农在学校还算关系不错的同桌,他一进门就东张西望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,“哎农,我很久没来你家了哎。”


“你来过我家吗?”陈立农无奈地摇头,看着他的举动心神不宁,“你来看什么哦?”


同桌朝他挤挤眼:“你电脑在哪?”


陈立农的心咯噔一声,“你要我电脑干嘛?”


“就是我们上次说的那个啊——”同桌撞了撞他的肩膀,“别装蒜,你不是下载了,给我看看你的虚拟恋人呗。”


原来是因为这个。陈立农抿了抿下唇,低头沉思。


“干嘛呀。”同桌见状有些不爽,“这都不愿意给我看?”


“不是。”他抬起头,应了声。虚拟恋人还是同桌那几个给的网址,看一下应该没关系。


想到这,他便带领兴奋的同桌往电脑走去,电脑屏幕这时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同桌疑惑地挠了挠头,看向陈立农:“你要开电脑才可以出来啊。”


“已经开了。”陈立农皱了皱眉毛,拿着鼠标按了按:“坤坤,出来一下。”


他叫的正是自己的虚拟恋人,同桌却噗嗤一声笑了:“你的虚拟恋人是男生啊?”


“额——”


似乎才想起这个问题有点尴尬,陈立农目光闪烁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男是女,只是系统名字是这样。”


屏幕仍然没有反应一看同桌满是期待的眼神,陈立农用手指头敲了敲屏幕。


“坤坤,是我,快出来。”


可无奈他怎么叫,刚才还活跃在电脑桌面上的人却仿佛消失了,电脑页面是能打开了,却空空如也。


“哎,我说你该不会是在玩我吧。”同桌也有些生气了,“都是哥们几个才告诉你,怎么你还骗我呢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陈立农百口莫辩,望着始终没有反应的电脑眉毛都拧成一团。


同桌此行毫无收获,只好怪罪陈立农说有虚拟恋人是在骗他,陈立农听着听着觉得不对劲,反问:“你们都没有创造出虚拟恋人吗?”


同桌支支吾吾:“那个...”


“那你们还怪我骗你?”陈立农好笑得看着他,开了几句玩笑后便送客。


从和同桌的谈话中,陈立农才明白,那个网址原来只有自己创造成功了,反观那几个给他网址的人,虽然打开了网页,但是根本没有形成虚拟恋人,只是听说陈立农的有,所以才好奇来看看。


只有自己成功?陈立农一边思索着这奇怪的成功率,一边在电脑前坐下来,刚才还黑乎乎一片的屏幕忽然探出了一个头,然后屏幕开始亮堂,蔡徐坤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,走到了电脑屏幕前。


“你现在倒是记得出来了。”


陈立农佯装淡定:“说吧,为什么不愿意给我朋友看到。”


蔡徐坤贴到屏幕面前,不讲话,直勾勾地看着他。


陈立农看他这委屈样觉得好笑又生气,他换了个姿势看他,“你说不说?不说,我就来说了。”


“?”蔡徐坤懵懵得瞪大眼睛:“你知道?”


感觉事实与所想八九不离十的陈立农笃定得说道:“你是唯一能创造出来的虚拟恋人对不对?不想给我朋友看到,是因为你不能让陌生人见到,不然就会消失——”


这还是他联想到以前看的动画片想的,蔡徐坤点点头,又摇摇头,嘴角耷拉下来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。”


他贴近屏幕,看着眼前相处了几天的大男孩,心里涌出异样的感觉,而按理说虚拟恋人是没有感情的。


“我只知道,我是特别创造出来的。”


“是仅属于我一个人的吗?”


陈立农忽然眉开眼笑,对自己的揣测完全相信了。


“你把我创造出来的当然就是属于你的啊。”蔡徐坤回答他。


“那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?”


“如果你想要的话。”虚拟恋人的职责就是让所负责的恋人开心。


陈立农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,就凭借这几天的相处,竟然想要电脑屏幕里的这个小人儿一直陪他很久,只是蔡徐坤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,真的都很符合他对恋人的要求。


“如果能出来就好了。”


陈立农望着在屏幕里的人,小声地嘟囔。

 


04


和虚拟恋人的日子过得很快,陈立农每天下课一回家就习惯开着电脑和蔡徐坤聊天。刚开始,陈立农还对虚拟恋人秉持着只是消磨时间的态度,后来却慢慢地养成了习惯,甚至到了一天没见到蔡徐坤就不习惯的地步。


陈立农想,蔡徐坤还真的像个恋人一般。会陪他讲话,倾听他的心事,也会撒娇,扭着头拒绝他的无厘头要求,蔡徐坤还喜欢跳舞,时常在屏幕里蹦蹦跳跳,美曰其名想让他关注,但其实就是自己想跳舞,还必须陈立农给他当观众。


虚拟恋人可能只有自己拥有,而且还是那么好看的一个人,想到这,陈立农的心情就会膨胀般得变好。他把这种心情展现在了日常,连同桌都调侃他最近很是春风得意,是不是谈恋爱了。


陈立农摇摇头,他没有谈恋爱,但是真的有一个恋人。只是这恋人不能说,也不能带出来。


想到这里,他不禁有些惆怅。


离下课时间还有半小时,他已经迫不及待得想回去见到蔡徐坤了。

 


一回到家,他就例行的先打开电脑才把衣服换下来,只是换好了衣服,屏幕里却始终没有人出来给他打招呼,陈立农觉得奇怪,坐下来移动了一下鼠标,才发现蔡徐坤经常呆的一个图标不见了。


他愣了愣,心里突然涌上不安,然后赶紧打开了原先的网页。


该死。怎么会打不开。陈立农不断得按着鼠标,一遍遍得输入烂熟于心的地址,却始终因为此网页不存在而没有打开。


“不可能的。”他低头喃喃,“坤坤,你快点出来啊坤坤。”


他想起那个一回家就会贴上来亲切的和他说一回来的人儿,想起对方被逗弄时皱起鼻子的可爱瞬间,想起这段时间来相处的许多片段.......


“怎么会打不开。”


陈立农丧气得锤了锤桌子,望着空白的网页发呆。


他的虚拟恋人是,消失了吗?

 

 

05


蔡徐坤已经莫名其妙得消失两天了。


陈立农看着电脑屏幕,已经维持这个发呆的动作许久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推开椅子起身去喝了一口水。


蔡徐坤还真是狠心啊,说消失就消失,竟然连一点信息都没给他留下。陈立农的心情酸酸涩涩的。


起码,走之前也告诉一声啊。


他放下水杯,继续回到电脑前。


无所事事,他便随意得点开桌面上的几个文件夹看。忽然,他在清理文件夹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标注农农的图册,他有些奇怪,自己从来没有创建过这个图册。他好奇得点开,才发现这个图册里满满都是他的照片,有他坐在电脑桌前的,有他正在写作业的,有他睡觉时候的,各种各样的自己........陈立农震惊得翻着这些照片,发现这全部都是电脑摄像头所拍,也就是说,这个图册很有可能是蔡徐坤创建的,而照片正是蔡徐坤眼中的他。


原来他会默默保存那么多自己的瞬间,陈立农的喉咙有些干涩,明明刚才喝了水,他却觉得很难受。难受在于,他发现蔡徐坤的回忆全是他,而陈立农,却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蔡徐坤存在过的痕迹。


他没有出来过,他根本不存在于现实。


陈立农忽然怀疑起这段时间来和蔡徐坤的相处说不定只是一个梦,但那梦太真实,真实到他不知不觉已经对虚拟恋人有了真情实感,他喜欢见到蔡徐坤笑,喜欢看他跳舞,喜欢他趴在屏幕上看他写作业,无论何时何地,只要他一抬头,就能看到蔡徐坤在陪他。


大骗子。陈立农倒吸了口气。


说好要陪他很久的,还是失约了。

 

 

06


不用再每天下课就跑回去开电脑和虚拟恋人聊天,陈立农的生活恢复平淡,也恢复无聊。


他今天下课陪朋友去买电脑,这条街许许多多卖电脑的店,他陪对方一边看一遍聊天。


“你还记得虚拟恋人吗?”朋友忽然提起这个话题。


陈立农点点头,垂下眼:“你之前说的时候,我还不相信。”


“后来相信了?”朋友勾起嘴角,看着他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摇摇头,“其实吧,关于虚拟恋人的传说,我也是听这里的人说的。”


陈立农听懂了他的话,僵直了身体:“你不是在网上看的?”


“是这里电脑店的老板告诉我的。”朋友说道:“他说只要打开网址就可以创造自己喜欢的虚拟恋人,我们都试了一遍,没用,你是唯一一个说创造出来的人。”



陈立农想起同桌来家里的那一次,忽然禁了声。


朋友锤了他一拳,“发什么呆呢,你也是骗我们的吧,根本就没有给我们看到。”


陈立农急切得唤他,“快带我去告诉你创造虚拟恋人的地方,我找那个老板有事。”


他的心里忽然燃起了希望的火苗。或许...他能再见到蔡徐坤了。


朋友用奇怪的眼神看他,“你要找那个老板?”


“嗯!”


陈立农的眼神太坚定,朋友不再说什么,便靠记忆带着陈立农走进拐角处一家并不显眼的电脑店。


一进门,陈立农就觉得这家店面设计很独特,不止是卖电脑,墙面上的投屏还播放着许多电脑应用的介绍。


他在里面看到了虚拟恋人的介绍。


“创造一个完美的,属于自己的恋人,只需要一瞬间,就可以完成心愿。让他一直陪着你。”


广告词让人动心也熟悉。陈立农看得出神。


前台有人在忙碌,朋友敲了敲桌子,问:“你们老板在吗?”


面容精致的少年抬起头,露出微笑,“我就是老板。”


“噢噢,我记得你。”朋友把还沉浸在广告片的陈立农拉过来,“这就是你要找的老板。”



 

“坤坤?”


陈立农颤抖得喊出这个名字,带着不确定。眼前人的面容和记忆中的虚拟恋人一模一样,包括微笑起来的弧度。


他根本无需问他,就知道眼前的人就是蔡徐坤。


蔡徐坤像无数次面对他那样展露出陈立农熟悉的笑容,轻声得回应。


“嗨。”


“我的小男友。”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下一棒 @维C乌龙奶 

评论(76)

热度(166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